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检护幼苗 与法同行

2021年11月11日17:45 | 来源:柳城检察
小字号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网络诈骗也越来越多,网络诈骗的黑手正在伸向学生。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柳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曾杰锋到实验小学开展“反诈进校园”法律宣讲活动。

课上,曾杰锋通过向学生们展示图文并茂的课件内容,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诈骗以及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如何识别网络谣言、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健康文明上网以及家长和老师如何引导孩子避免网络诈骗的内容,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和老师对网络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认知能力和防御网络诈骗的能力,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梁茜颖)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