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发行2021年首期绿色金融债券

2021年11月1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21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36%,创广西金融债券市场发行利率历史最低纪录,是该行持续发力绿色金融的又一有力举措。

该债券发行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级,认购倍数达3.26倍,参与申购的机构投资者涵盖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农商行等银行机构及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非银机构,显示出市场专业投资者对北部湾银行的高度认可。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四大类绿色产业项目。根据绿色评估机构联合赤道认证结果,债券拟募投项目在减少诸多有害气体和烟尘排放方面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绿色等级为G1,为最高等级绿色债券。

近年来,北部湾银行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信贷支持,陆续募集发行了多期绿色金融债券,本次成功发行后存续期绿色金融债券规模已达50亿元。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的作用,围绕战略转型、机构改革和产品创新等方面着力打造绿色金融发展体系,综合运用债券、信贷、投行等多元化工具,全方位提升服务地方绿色经济效能,持续为广西产业升级注入绿色动能。(北轩)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