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深入基层调研 解决“瓶颈”问题

2021年11月11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帮扶加善村建设金融服务广场启动仪式现场。钟晖摄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帮扶加善村建设金融服务广场启动仪式现场。钟晖摄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军到定点帮扶村——马山县白山镇兴华村、古寨瑶族乡加善村开展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宋军先后走访了位于兴华村的马山县农村商业银行、桂林银行马山县支行的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和加善村的人饮蓄水池、金融服务广场等惠民工程,并在加善村建设金融服务广场启动仪式上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捐赠二十万元资金,解决了加善村缺少文化活动及应急处置场所的紧迫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持。

据悉,加善村处于马山县大石山区深处,自然条件不足,脱贫时间不长,各项基础设施仍有待完善,村委所在地缺乏综合性服务广场,无法举办大型的政策宣传、文化体育、金融服务和防灾应急救治服务等活动,给相关工作带来极大制约。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及时伸出援手解决这一“瓶颈”问题,本次帮扶的20万元资金,将用于建设加善村多功能金融服务广场,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修建成功后,可为群众提供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提升民族团结、金融政策宣传及金融服务水平。同时,在面临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时具备完善防灾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山区各民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宋军指出,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同时也大有可为,两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要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切实谋划产业发展,着眼长效帮扶机制,充分发挥“桂惠贷”等金融政策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履行好帮扶职责。(韦雪江、黄冠超)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