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桂林市临桂区医共体启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2021年11月1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授牌现场。谢福生摄

为推动桂林市临桂区医共体胸痛救治体系规范化建设,建立科学的急性胸痛患者快速救治机制,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致残率,有效降低疾病负担, 11月6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市临桂区医共体总院)与六塘、会仙、两江、五通四家分院成功签订胸痛救治单元合作协议并授牌。

桂林市临桂区医共体总院副院长夏中华指出,桂林市临桂区医共体在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临桂区卫健局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启动会是一次建设性里程碑,总院将以医共体为依托,以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抓手,打通胸痛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完善区域急救救治体系,引导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临桂区卫健局局长李玉春指出,政府持续加大对临桂区医共体建设资金的投入,更新基层医疗机构设备,完成了心电诊疗中心建设,为胸痛单元成立做好了基础准备。下一步将继续通过上下联动,建立区域协同体系,加强人员培训和引进各类人才,进一步优化急性胸痛救治流程,缩短救治时间,争取尽快在医共体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标准化胸痛救治单元,实现“建机制、定功能、强基层、扩影响、保安全”五大成效。

随后,医共体总院与六塘、会仙、两江、五通四家分院成功签订胸痛救治单元合作协议并授牌。

胸痛救治单元作为胸痛中心的延伸,是对胸痛救治网络的进一步细化,也是胸痛救治起跑的第一公里。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利于更早发现、早救治、早转运胸痛病人,对于胸痛疾病的长期管理及预防有着重要作用。六塘、会仙、两江、五通四个中心卫生院启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标志着桂林市临桂区急性胸痛患者诊治将更加规范,惠及广大基层人民群众。(陈津国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