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盗贼“冲卡”四处逃窜 梧州警方穷追不舍一网打尽

2021年11月1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设卡拦截、室内突击、一网打尽......近日,广西梧州警方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摩托车4辆、平板电脑1台、手机1部。

11月6日凌晨1时许,梧州苍梧县公安局沙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辖区某酒楼附近的摩托车被盗。

接报后,民警立即出警现场调查并查看周边视频监控,发现3名作案嫌疑人驾驶被盗摩托车逃往石桥镇方向,不久后又驾车返回沙头镇方向。

抓捕机不可失!派出所迅速部署警力在沙头辖区必经路段设卡拦截。

凌晨3时许,当嫌疑人准备进入设卡路段,似乎察觉到了异样,突然加速强行冲卡,设卡民警立即驱车追击。当追至沙头镇新村路段,嫌疑人慌不择路,三人分开方向逃跑,其中一人弃车跳入路边农田逃窜,民警紧跟其后下车徒步追赶,成功抓获嫌疑人黄某。

此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逃至某村里躲藏,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扩大侦查范围,布下天罗地网。当嫌疑人在黎明时分想跑出村外找寻同伙的时候,被伏击民警逮个正着。

民警乘胜追击,马上对落网的两名嫌疑人进行突审,很快掌握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当天18时,抓捕民警在沙头镇某宾馆进行破门突击,将最后一名嫌疑人薛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3人自11月2日以来,从广东出发先后到广西梧州蒙山县、苍梧县,贺州昭平县等地流窜作案,连续偷盗3辆摩托车后,并于11月5日流窜至苍梧县沙头镇、石桥镇,又盗窃了1辆摩托车、1部手机和1台平板电脑,最终被沙头派出所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盗窃所得财物已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车主应尽量将电动车,摩托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或者放在监控设施较为完善的地段,此外,停车时务必拔走车钥匙,要锁好“龙头锁”,以及配备一把落地锁。如果电动车、摩托车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曾亮 甘桂芳)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