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三江:行动学习进支部 群策群力解难题

2021年11月1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江11月11日电 “每个小组成员用2分钟时间独立快速的思考一下,自己认为影响乡村振兴监督工作的具体表现,最后每个小组按重要次重要的排序列出五种典型的具体表现与其他组分享。”这是近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与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共同开展的“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现场。

“监督内容多、范围广,导致监督工作存在死角”“基层监督部门力量薄弱”……在活动中,两个党支部把40余名党员干部分为6组,每组都由“派驻机构+巡察组+纪检监察室”成员组成,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监督工作”这一个中心课题进行大讨论,全体党员在促进师的引导下,运用“团队列名法”收集每组成员找出影响乡村振兴监督工作的2-3个问题,并将所有问题罗列出来,然后逐一理清、归纳,采用矩阵图、投票法聚焦一个最迫切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用鲜活的“鱼骨图法”图文形式展示出来,与其他小组分享。最后,采用“头脑风暴”针对产生的原因提出可行可操作可实施的对策并在大家的建议中反思改进。整个活动参与积极、气氛热烈、生动有趣。

“行动学习进支部这种学习方法打破了传统讲授式授课方式,将开放、自由的理念贯穿于全过程,营造了互动活跃的课堂氛围,给党员干部更多‘想金点子’‘找差距’的思考空间,党员之间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研讨,同时在探索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拓展思维,汲取他人的经验,真正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创新,将学习上升到学为所用、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边学边用的行动自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集制约乡村振兴监督工作问题30多条,原因分析20多条,提出解决措施20多条。(吴日仙)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