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第五届(2021年)临床护理教学查房比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0日17:55 |
小字号

护理教学查房是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护理人员临床基本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的有效途径。为提高护理教学查房的整体水平和护理临床教学质量,提升带教老师及护理实习学生的综合素养,近日,瑞康医院护理部举办了医院第五届(2021年)临床护理教学查房竞赛。

护理部根据科室系列,将报名参赛的39个科室分为六组,每组由一名护士长作为负责人组织组内初赛,10月28日,初赛在各组负责人的组织下进行,经过激烈比拼,有12支队伍获得优胜,其中6支队伍闯入决赛。

11月2日,决赛在B座10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副院长陈锋出席并观看比赛,护理部及护理教师代表、实习护生400余人到场观赛。

决赛中,每支队伍都精神饱满、尽显风采,查房过程中无论在体格检查,还是在护理问题的讨论过程中,都体现了专业和内涵,他们用思维导图疏理临床护理评判思路,讨论氛围活跃。查房老师和同学们也展现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内容、护患沟通的有效方法以及国内外最新护理技术等,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的服务理念和思政元素。

陈日兰在点评中指出,瑞康医院护理学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管局重点培育专科和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是广西乃至全国护理同行的佼佼者。经过五年的教学查房比赛,瑞康医院遴选出了一大批理论知识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护理师资团队,护理教学查房水平赢得了全国同行的广泛认可。她强调,医院非常重视护理工作,全力支持护理学科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护理教学老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更加注意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统一化,狠抓基本功,注重细节,继续努力带出更加出色的护士和学生,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陈锋宣布比赛结果并向获奖参赛队伍表示祝贺:消化内科二区团队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重症医学科二区、创伤骨科与手外科团队获得一等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手术室、神经外科团队获得二等奖,重症医学科一区、产科、心血管内科一区、内分泌风湿免疫科、妇科一区、消化内科一区团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队伍进行了现场颁奖并合影留念。(覃超)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