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专家走进中铁十四局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10日17:31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瑞康医院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今年,瑞康医院迎来了70周年华诞,10月22日上午,医疗服务部组织肛肠科、泌尿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医护专家到中铁十四局南崇铁路项目部开展庆祝建院70周年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中医专家为中铁十四局的员工进行了诊治,对前来问诊员工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了解答。骨科陈宜副主任医师在义诊过程中发现,由于工程人员或办公人员长期负重工作、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等因素,造成一些常见疾病如脊柱侧弯、腰肌劳损等,针对这些问题,专家指出可以通过不定时改变工作体位、工作时适当减轻负重以及一些日常的放松肌肉等方式来预防职业病。此外,心血管内科何金龙副主任医师还对中铁十四局职工带来的体检资料进行了分析,指出血压偏高的人群应当清淡饮食,养成低盐少油的良好烹饪饮食习惯。普外科牙韩威副主任医师还发现,由于长时间站立作业,许多职工存在患上下肢静脉曲张的风险,并针对这一问题向大家提出了预防措施及日常保健知识。泌尿外科卢尚光副主任医师对职工常见的尿结石、前列腺炎等疾病提出了预防和保健措施。

本次义诊,瑞康医院医护专家团队对该局职工可能会患上的常见职业病提出了咨询服务和预防宣教,还向该局职工展示了专业的中医保健手法,专家们热忱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精神,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华颖)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