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信访局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21年11月10日17:21 | 来源:广西信访网
小字号

10月26日,贺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军韩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面对面与来访群众交流,倾听群众信访诉求,耐心释法明理,为民排忧解难。

钟山县某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岑某某等人来访,请求相关部门协调企业退还退休职工垫付的企业负担部分医疗保险费用。

活动中,相关单位分别做出回应并作关于社保等方面的政策解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均发表了意见建议。在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后,魏军韩指出,信访人反映的是合理诉求,钟山县要牵头重视起来,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制定工作方案,市国资委、医保局和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加强与职工沟通协调,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魏军韩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完善信访制度,更好地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