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 “三化”助力“党课开讲啦”活动出实效

2021年11月0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玉林市福绵区紧贴本地实际,整合红色资源,强化学用结合,确保活动开展见真章、出实效。

深挖资源,确保活动开展多元化。福绵区深入挖掘本土资源,组织党员到革命教育基地示范点和党建示范点开展现场授课,以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党员有所感悟。同时对1200多名老党员进行实地走访,组织开展“百岁党员讲故事”系列活动,并拍摄完成《我是老党员》宣传短片作为开展“党课开讲啦”的本土教材,组织福绵区党员干部学习。

讲师领学,确保活动开展规范化。“七一”期间,福绵区组织了以2020年“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评选出来的“十佳讲师”为主体的讲师团队,以“巡回课堂”的方式“送教上门”,及时将党员教育及时传递到基层。截至目前,“十佳讲师”团队已开展巡回党课34场,约1500名党员群众受到优秀党课的洗礼。

融入日常,确保活动开展常态化。福绵区积极发动书记带头讲党课,并把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使“小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成均镇党委组织、樟木镇党委委员带头上专题党课,全力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领域覆盖。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各类形式党课11000多场次,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有效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党课开讲常态化。(唐富军 李启昭)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