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安:抓绩效促发展 做好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

2021年11月0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兴安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2021年度桂林市绩效考评指标管理目标,立足兴安实际,充分发挥农业产业资源、全域旅游和区位交通等优势,围绕该县柑桔、水稻、蔬菜等产业建设,做好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

一是凸显主导产业。通过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突出抓好粮食、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建设全程机械化水稻种植基地8000亩、优质柑桔种植基地1500亩、优质蔬菜种植基地1000亩。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今年以来,规划区新増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0家,农业产业产值突破10000万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10000万元,农民可支配收入达24000元,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二是农业+深度融合。在湘漓镇分水塘村建设农业生态园200亩、在打渔村建设农事体验园100亩;在兴安镇东村建设柑桔采摘园100亩,道冠村建设葡萄采摘园100亩;主要包含开心农场、亲子活动、水上娱乐、田园生活展示及体验;打造生态采摘体验园,进行生态果蔬种植与销售,以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乡村旅游等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深度挖掘地方传统文化资源。加强规划区内灵渠沿岸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古村落保护工作,将灵渠文化、陡军文化、渔耕文化与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结合起来,通过实施生态修复、环境综合整治、城乡风貌改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传统工艺和曲艺保护等工作,开发相关旅游和文化项目,定期开展和打造多样的传统民俗节庆活动,丰富兴安县全域旅游内涵。

四是人居环境整治升级。在打渔村、东村、灵山庙村、奢村村、道冠山村等持续推进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积极创建自治区级绿色村屯、文明村屯。打造由历史文化名村、生态文明示范村落等构成的乡村旅游区和休闲观光带,提升农村人居风貌,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唐瑜)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