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警方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0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企业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横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广西烟草公司南宁市公司横州营销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为该单位的70余名员工带去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现场模拟宣教。

交通安全宣讲教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和列举近年来各类交通事故数据,从交通事故预防、发生事故应急措施等方面,结合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引发的交通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呼吁企业驾驶人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导驾驶人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宣讲教官叮嘱大家在学习后要将所学知识向家属、朋友言传身教,共同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重点防止未成年人违法驾车上路。

交通安全宣教课堂。

讲座结束后,宣讲教官采用实地模拟演练的方式,为企业的驾驶员们讲解了日常多发、易发的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流程及事故责任认定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对道路交通事故的防范和处置能力。随后,宣讲教官带领该公司15名党员在红绿灯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使企业驾驶员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更深刻的了解,也让驾驶人更真切、更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教育课入脑入心,今后将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车的模范,做一名懂法、守法、高素质的驾驶员。

麦志蕾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