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诗歌朗诵尽显家国情怀 第七届青秀诗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11月03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青秀区作家协会朗诵诗歌《我看到那一抹骄傲的中国红》。主办方供图

“百年风华正青春,‘加油、努力,再长征!’……”台上,青年朗诵家刘向阳深情地朗诵原创诗歌《百年风华正青春》。台下,现场听众神情专注,沉浸在诗歌的豪情壮志之中。

10月30日,南宁市青秀区作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青秀诗会暨“青秀诗人”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众多广西诗人、诗歌爱好者、文艺家等齐聚一堂,欣赏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观看“青秀诗人”颁奖典礼。田湘、唐志伟、房永明、黄鹏、王迅、黄神彪、黄大业、黄其贡、农秀红等知名作家、书画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湘的《与落日书》、黄鹏的《壮美花山》、陆辉艳的《薄暮》、快乐人生的《有一个小山村在梦里发芽》、杨辉的《秋语于水》、陈宁的《南渡,人声渡南》、冯三四的《读你,百年的芳华》《检讨书》、张凯的《烈士墓》等由鲍朝志、赖珊珊、杨泽民、周雯静、刘向阳、洪锋等朗诵。这些诗作饱含家国情怀,显示出广西诗人对广西多彩文化的满腔热爱,对祖国发展的热切关注,述说着诗人们对祖国和家乡深沉的爱。朗读者们情感饱满,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深沉低回,抑扬顿挫之间,赋予了诗歌更强的情感感染力。每首诗歌朗诵结束,现场都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青秀区文联主席钟忠、青秀区作家协会主席王迅为“青秀诗人”顿谷颁奖。主办方供图

2021年度第七届“青秀诗人”奖项的获得者是诗人顿谷。据悉,“青秀诗人”奖一年评选一次,每年一般选出一名获奖者。顿谷在获奖感言中回顾了自己如何与诗歌结缘,分享了在自己在诗歌创作过程中努力进取的故事。青秀区作家协会黄莉莉、黄素倩、赵霞、周清华朗诵了顿谷的诗作《我看到那一抹骄傲的中国红》。现场,歌手们也登台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谭超演唱了《故乡》,洪锋演唱了《故乡的云》。(李宗文)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