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白宝乡:严把“三关”推进绩效考核工作

2021年11月0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县白宝乡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既注重考核结果,又兼顾平时工作表现,通过“严把三关”实行绩效管理,充分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提升了绩效考核工作整体水平。

拓宽主体责任范围,严把绩效考核“标准关”。乡镇党委根据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探索绩效考核管理方案,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全州县白宝乡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结合乡镇实际,考核办法采取定性考核和定量考评相结合、平时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以工作实绩为重点,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各牵头单位的职责和工作职责、考评办法,不断汇聚推动全乡工作的强大合力。

延伸干部监督触角,严把绩效考核“制度关”。乡镇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从乡镇到村委各项事业指标任务的绩效考核体系。制定《全州县白宝乡村级正风肃纪考核管理办法》,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从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细化量化目标任务。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监督格局,推动村级党组织一体化巡查全覆盖,每季度及时进行总结评价、调整工作思路,使工作实绩与目标任务得到实时记录。

丰富运用考核结果,严把绩效考核“落实关”。坚持做深、做实、做细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成立绩效考核专项督查小组。通过专项督查、座谈会、个人访谈等方式,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进行督查。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实行“红黑榜”通报制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到具体责任和整改时限,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将绩效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到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奖惩任用等各个环节,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廖维舒)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