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补充认定12个革命老区县(市、区)

2021年11月03日0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3日电 (吴明江)1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补充认定革命老区县(市、区)的通知》,在2013年认定86个革命老区县(市、区)的基础上,补充认定永福县等12个县(市、区)为革命老区县(市、区)。

通知文件页面。(来源:广西政府门户网站)

通知表示,为继承和弘扬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在2013年认定86个革命老区县(市、区)的基础上,自治区组织开展了革命老区县(市、区)补充认定工作。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补充认定永福县等12个县(市、区)为革命老区县(市、区)。

通知提出,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大对革命老区各项事业的扶持力度。希望革命老区县(市、区)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扎实推动革命老区建设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1:广西革命老区县(市、区)补充认定名单

桂林市:永福县

梧州市:万秀区、龙圩区、藤县

北海市:铁山港区、合浦县

防城港市:东兴市

玉林市:容县

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

来宾市:兴宾区、合山市、忻城县

附2:2013年广西认定的84个革命老区县(市、区)

南宁市: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武鸣县、横县、宾阳县、上林县、隆安县、马山县

柳州市:柳江县、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

桂林市:阳朔县、临桂县、灵川县、全州县、兴安县、灌阳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平乐县、荔浦县、恭城瑶族自治县

梧州市:蝶山区、长洲区、苍梧县、蒙山县、岑溪市

钦州市:钦南区、钦北区、灵山县、浦北县

防城港市:港口区、防城区、上思县

贵港市: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平南县、桂平市

玉林市:陆川县、博白县、兴业县、北流市

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德保县、靖西县、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

贺州市:八步区、昭平县、钟山县、富川瑶族自治县

河池市:金城江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南丹县、天峨县、凤山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宜州市

来宾市:象州县、武宣县、金秀瑶族自治县

崇左市:江洲区、扶绥县、大新县、天等县、宁明县、龙州县、凭祥市

(注:当时,玉林市福绵管理区、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已具备条件,批准为市辖区后即认定为革命老区县)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