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1年贵港市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和《广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精神,10月23日上午,“创响荷城 梦想启航”2021年贵港市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决赛在贵港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由贵港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贵港市委员会主办,贵港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以赛引才”“以赛选才”,强化大学生创业创新典型的标杆作用和社会价值,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创业创新,营造全社会创业创新氛围。

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众多创业创新者的积极参与。经过筛选,10个创业创新优质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其中涉及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信息科技等领域。

比赛采取“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路演模式。选手项目展示8分钟,评委点评答问3分钟;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和项目内容评委进行现场亮分;评委问答环节结束后,当场亮分。评委打分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最终得分为评委中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后的平均分。最后,组委会根据参赛选手最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获奖名次并进行现场颁奖。1—5名选手将获评为“大学生创业明星”,颁发证书,并获得相应的奖励;第6—10名选手将获得优秀奖,颁发证书,给予相应的奖励。

据悉,举办2021年贵港市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是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以大赛促交流、以大赛促推广,引导和支持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创业创新,进一步营造鼓励贵港市大学生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把贵港市打造成创业者的沃土、创新者的蓝海。

青年创业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共青团贵港市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创业创新,整合各方资源,培育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搭建创业创新竞赛平台,开展青年创业创新培训,畅通青年创业创新融资渠道,培育起更多青年创业创新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贵港篇章注入青年澎湃动力。(蔡泽达)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