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宜州区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 “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2021年10月2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兰宝坚摄
活动现场。兰宝坚摄

10月13日,河池市宜州区2021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宜州博物馆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由宜州区委组织部主办,宜州区教育局、区新华书店承办,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主要围绕《红色传奇》系列读物中的领袖人物、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等红色题材开展小学生讲故事及中学生演讲。比赛共有来自该区各中小学校的80名选手参加,分别按小学城区组、小学乡镇组、初中城区组、初中乡镇组和高中组五个类别分组参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神采奕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以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用红色经典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演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鲜活的故事、深情的讲述引发全场共鸣,获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小学城区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小学乡镇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初中城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初中乡镇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高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据悉,此次比赛邀请河池学院及河池市专家、老师担任评委,并对比赛进行现场精彩点评。比赛的开展为该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励全区中小学生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接稳红色接力棒,勇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谢素华)

为获奖选手颁奖。兰宝坚摄
为获奖选手颁奖。兰宝坚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