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富川:颗颗红心齐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

2021年10月2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诵读《少年中国说》。罗秋桂摄
孩子们诵读《少年中国说》。罗秋桂摄

10月13日是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富川瑶族自治县各小学结合“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在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进一步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在富川第三小学,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新中队授旗仪式。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一方崭新而鲜艳的红领巾由老队员戴在新队员肩上,也系在了他们幼小的心里,红色基因在新一代少先队员身上根植、延续。一句句稚嫩而又铿锵的声音朗诵着《少年中国说》《中国话》,道出他们要奋发图强的强烈使命感,宣扬了爱国主义思想。现场还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

在富川一小,“演绎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课本剧比赛精彩上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剧目纷纷呈现,孩子们以小话剧、小歌舞剧等形式,通过角色扮演,身临其境演绎红色故事,切身体会英雄人物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以及他们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红色文化在培根铸魂中的重要作用,旨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激励孩子们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熊桂莲、罗秋桂) 

孩子们诵读《中国话》。罗秋桂摄
孩子们诵读《中国话》。罗秋桂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