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业县山心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打好禁毒整治攻坚战

2021年10月28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兴业县山心镇紧盯禁毒整治“摘帽”目标,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集中力量打好禁毒整治攻坚战,不断推进“无毒山心”建设。

近日,在山心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工作人员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准备禁毒宣讲PPT、查看和记录吸毒人员相关信息、建立完善吸毒人员档案等,现场工作氛围井然有序。

今年以来,山心镇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社会面吸毒人员“1+5+N”模式管控,划归村网格管理,建立精准管控帮教档案,定期开展随访,对吸毒人员的排查、走访、宣传以及帮扶救助,心理辅导,了解社会面吸毒人员动态情况,减少吸毒人员对社会肇事肇祸的可能。同时该镇配足专职干部1名和禁毒社工9名,定期通过实地、微信、电话等方式随访监测,确保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工作做实做细,让吸毒人员尽快戒断毒瘾,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该镇始终坚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禁毒教育基地、依托精神文明宣传室、禁毒宣传橱窗、妇女儿童之家等宣传阵地为依托,通过张贴标语、观看禁毒文艺作品、宣讲禁毒知识等形式,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不断推动“无毒”山心建设。

近年来,山心镇依托政府办公场所,整合专项资金,建设功能室齐备的办公楼,打造集报到签约、尿检、谈话、走访管控、监管戒毒、心理疏导、帮扶教育于一体的标准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联合派出所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山心镇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禁毒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协调各部门力量,构建镇党委、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的禁毒整治格局。(黄美仙、杨晓宁、梁舒澜、张晓艳)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