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新康监狱:强化“四个意识” 实现监狱全面建设大提速大发展

2021年10月2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新康监狱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为契机,瞄准目标,坚持自我提标、自我加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进取意识、素质意识和服务意识,硬件软件一起抓,高位大力推进,监狱全面建设实现大提速大发展,各项工作得到领导充分肯定,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政法铁军之“基”。监狱是政法机关,第一位的就是要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新康监狱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素质意识,提升警察队伍之“力”。作为政法队伍的一份子,特别是作为一支纪律部门的监狱,能力素质应是我们监狱警察担当履职、不辱使命的本钱,更是提升执法公信力、树立新时代监狱警察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为此,监狱近年来按照“健全机制、严明纪律、加强管理”的思路,实现了作风形象明显好转、素质能力不断提升的效果。

强化进取意识,凝聚创新发展之“神”。近两年特别是这一年来,监狱党委不断强化“只争朝夕干工作谋发展”“有名次争第一,没名次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在全监形成了“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共识,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今年在参加全区监狱系统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中首次荣获团体冠军和演讲比赛个人第二名;截至目前经初步统计,我们的绩效考评成绩暂列第二名。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实事实办之“效”。新康监狱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为群众办好实事好事,坚持对外服务与对内服务相结合,做到“上级服务下级、机关服务监区、监狱服务社会”,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情,赢得了群众点赞,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刘后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