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防校园欺凌服务项目走进港北区郁江学校

2021年10月2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李倩倩摄
活动现场。李倩倩摄

为进一步营造平安有序健康的青少年成长环境,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全面提高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减少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0月20日,由共青团贵港市委主办、贵港市荷城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守护青春 拒绝欺凌”防校园欺凌服务项目走进贵港市港北区郁江学校,全校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项目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教育宣讲,以学生被欺凌的相关热门新闻为切入点,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与黑恶势力的关系”“如何防治校园欺凌”“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深入宣传,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进行过程中,交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

参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共青团贵港市委将继续加强和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力量的合作,持续开展好“守护青春 拒绝欺凌”防校园欺凌服务项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倩倩)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