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桂平视窗>>桂平要闻

桂平市特色水产养殖带富一方

2021年10月27日17:42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当前,正值小龙虾反季节养殖时节。连日来,桂平市南木镇三鼎村鄂桂农业有限公司稻虾养殖基地的工作人员白天忙着挖土积道、兴建种虾池,晚上投放虾苗。

“我们镇建成稻渔、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园区2个,其中维军综合种养基地是国家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我们今年将稻虾综合种养项目向周边的朱凤村、三鼎村、沿江村、古楞村、中桥村5个村扩建。”南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银介绍说,今年,全镇共有2400多户农户参与土地流转,流转面积4513.8亩,累计发放土地流转租金200万元。一期已向鄂桂农业有限公司交付土地1105.3亩作为育虾场,投放种虾面积409亩23060公斤。

南木镇发展稻渔、稻虾综合种养已成为当地水产行业增收新亮点,也是桂平市发展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水产养殖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桂平市依托丰富的水域资源、平整连片的土地、政策扶持等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业,形成了金田镇黄沙鳖、江口镇黄松江鱼场、石龙镇千亩牛蛙以及南木镇、石咀镇稻渔、稻虾综合种养等特色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新格局,以“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的方式,做到粮食生产和特色水产养殖两不误,持续奏响产业振兴致富歌。

目前,该市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2189.4亩,今年新增稻虾综合种养面积4689.4亩,稻田综合种养产业产值达9203万元,年产优质水稻6095吨,各类水产品1523吨;养殖黄沙鳖1.24万亩,产量5990吨,产值7.19亿元;发展牛蛙养殖一期项目1000亩,建成核心养殖蛙塘500亩,年产成蛙7500吨,年产值达1.8亿元以上。(记者方朗 通讯员叶静静)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