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开启“湿冷模式” 气温降至1月份“水平”

2021年10月21日09:31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冷空气准时“报到”,南宁这回是真的冷了。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0月21日,南宁中雨,局地大雨,偏北风3至4级,最低气温从24℃下降至15℃。

冷空气来之前,南宁天色昏暗。记者 宋延康 摄

20日早晨,广西南风称霸,柳州、河池、南宁等市遇上了秋季第一场大雾,南宁邕宁区、融安、环江等地萦绕着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南宁和防城港市前后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及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不过,冷空气来了,20日下午4时左右进入桂北,自北向南行进,它到达的地方气温在13℃~20℃之间,其余地区气温普遍在21~30℃。

据中国天气消息,在冷空气和持续阴雨的共同影响下,20日起连续3天,南方不少地方最高气温甚至可能比北方还要低。尤其是22日,北京的最高气温为17℃,和华南地区福州的17℃、南宁的17℃、广州的18℃不相上下。省会城市中,广州和南宁最高气温最低值相当于常年1月上旬的水平。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广西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桂林、柳州两市北部及高寒山区气温下降4~6℃,其他地区气温下降6~9℃,局部10℃以上。各地最低气温:桂北9~14℃,桂南14~17℃。

降雨方面,20日晚至21日,桂北、桂中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2日—23日,降雨逐步减弱。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1日,南宁中雨,局地大雨,偏北风3至4级,气温15~18℃。22日,南宁最高气温将会降至17℃,最低气温14℃。雨水+降温+北风联手,大家要提前感受冬季的“湿冷”了。(记者赵金玲、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