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聚焦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党建促发展

建宁水务集团:您的廉洁提醒套餐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2021年10月20日16:06 |
小字号

常言道,“过节”如“过关”,节假日俨然已经成为检测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检测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时刻拧紧廉洁心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做好廉洁提醒必不可少。

新时代、新要求,南宁建宁水务集团纪委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创新互补充,探索新载体,采取新形式,推出廉洁提醒套餐,打好提醒“组合拳”,既有常态化监督,又有创新性提醒,覆盖面更广,形式更多样。

图为建宁水务集团中秋国庆提醒动画截图

廉洁新鲜餐,“十个严禁”动起来。明月高升,双兔傍地,伴随活泼的配乐,中秋国庆双节“十个严禁”要求“动”了起来。今年中秋节,集团公司纪委首次以动画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员工发出中秋国庆廉洁提醒,将冰冷的“严禁”文字转化为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动画,增加趣味性的同时又不失提醒教育本意。

廉洁全家餐,清廉传家学起来。见字如面,尺素传情,一封廉洁家书,浸润公司祝福,传递廉洁本色。集团公司纪委向全体员工家属发放廉洁家书,倡导员工家属担负起家庭助廉“守门员”、勤政廉政“监督员”的职责,勤下毛毛雨,常吹耳边风,当个“廉内助”,共筑一道坚如磐石的亲情防线。

图为向员工发放廉洁家书。韦彦摄

廉洁信息餐,短信提醒发起来。延续以往传统,集团公司纪委向集团公司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及各子公司领导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送去暖暖节日祝福,打上廉洁“预防针”,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严防“节日病”。

图为建宁水务集团廉洁提醒短信

廉洁文化餐,固定栏目配起来。集团公司纪委利用集团内网开辟的廉政教育专栏,持续进行廉洁教育宣传,包括通报学习典型违纪案例,传阅上级纪委监委文件精神,以案说法、漫画说纪等。廉政文化宣传栏、廉政文化宣传路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将廉政文化融入集团公司日常工作环境,期以润物细无声之姿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廉洁专项餐,明察暗访走起来。紧盯重大节点“四风”问题,集团公司纪委在节前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反四风”个人承诺书,同时开展明察暗访专项行动,派出专项督查人员,联合审计、财务人员,采取随机抽取、查阅票据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用专项行动代替空泛宣传,传递监督就是保护,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让廉洁提醒看得见摸得着。

据统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集团公司纪委廉洁提醒套餐共制作播放廉洁提醒动画1个、播放量达2000余次,发放纸质廉洁家书2400余封,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43条,转发学习“反四风”典型案例10起,开展明察暗访2批次。

“长把廉洁放心中,自然洁身为玉;常以清水洗欲眼,自然一尘不染。廉洁教育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提醒教育本身是严肃的,但内容可以是多样的,形式可以是灵活的。”集团公司纪委负责人说,“如何把廉洁教育做活、做深、做足、做温暖、做出效果,以生动活泼、直观具体、喜闻乐见、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廉洁自律意识常驻每一个干部员工心间,值得我们纪检监察人继续努力与思考。”

做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的提醒教育,让干部员工自警、自省,勿陷贪腐深渊,守住廉洁底线,留得幸福团圆。廉洁套餐很丰富,酸甜苦辣口味各有不同,请所有人查收。(苏子璨)

来源:南宁市纪检监察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