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环江:利用率高达98.92% 界子良风电机组运行良好

2021年10月20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已吊装好的风机。王淙岳摄

金秋十月,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龙岩乡,连绵起伏的山脊上数台风车迎风旋转,云卷云舒,呈现出一幅辽阔欢快的自然景象。

山脊上的这些风车是华能界子良风电场的风电机组,位于龙岩乡朝阁、肯兰等村一带,年平均风速约为5米/秒,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有利于风力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于2019年4月27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7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共安装40台单机容量3MW的风电机组,分南北两个片区布置,有一座220kV升压站,送出线路长达83.57公里,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83万吨。该项目预计可提供年上网电量约3亿千瓦·时,还能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及灰渣等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能源长期发展战略要求。项目投产运行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发电量达2.1亿千瓦时,可利用小时达1812.43h,可利用率高达98.92%。

目前,华能界子良风电场机组运行状况良好,故障率低,充足的发电量对广西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推进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覃子苡 谭清桃)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