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浦北县平睦镇: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己不管在外面做得怎么样,我的根依然在冲表,建设好家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今天捐资5万元和公共设施器材一批,以尽我为建设美丽冲表一份责任,以后根据需要,我将继续捐款、捐物。”钦州市浦北县平睦镇富足村委冲表村新乡贤胡长河说。

开展捐资活动。吴达立摄

10月19日,浦北县平睦镇党委在富足村委冲表村举办乡村振兴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富足村委冲表村新乡贤代表,帮扶单位浦北县供电局、方志办、人保财险浦北支公司领导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吴达立摄

“今天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提升乡村‘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浦北县平睦镇党委书记荣媚辉介绍,冲表村的群众非常积极响应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配合开展“三清三拆”行动,对农村旧房、生活垃圾、沟渠塘坎、畜禽养殖粪污等进行全面清理,村民理事会也通过发动新乡贤、外出创业人士捐款、捐物,此次活动共筹措资金、实物折价达10万多元。

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建设。吴达立摄

据悉,今年以来平睦镇党委、镇政府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引领贯穿新乡贤工作始终,建立党委统一领导下,以村级党组织为核心,新乡贤组织为补充,村民广泛参与的乡村治理模式,积极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大行动,推动乡村风貌大变样、颜值大提升,努力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平睦乡村振兴之路。(吴达立、陈栋日)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