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绚烂绽放

2021年10月20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贺州市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学校宣传栏里张贴着学生们手绘的有关民族团结内容的手抄报,这些颇具特色的手抄报正是该校注重将民族团结教育与课堂教育相融合的体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氛围扑面而来。

近年来,八步区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活动,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校园活动,让民族团结教育潜移默化,深入人心,有力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八步区各学校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列为开学第一课内容,把民族团结教育内容与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结合起来,制作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民族文化墙,开辟“民族风情”校园广播站、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比赛,让学校成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前沿阵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八步区各学校加强校园民族文化、班级民族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宣传专栏、主题板报、校园广播等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及八步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显著成效,让广大学生在受教育过程中不断升华对祖国、对家乡的认识。

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八步区各学校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来抓,坚持文化引领,大力宣传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动各民族文化在校园创新发展。2021年的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里,八步区育才路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迎百年 壮乡娃娃庆佳节”活动,孩子们身着民族服饰,欢跳民族舞蹈,品尝五色糯米饭,尽情体验着壮族民俗文化的乐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李根标、廖益嫔)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