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都边境派出所为群众追回被诈骗款7万余元

2021年10月2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查看案件线索。李辉摄

人民网那坡10月20日电 “这7万多块钱都是我在工地用汗水攒下来的,要不是警察同志帮忙追回,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高某拉着办案民警的手,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近日,广西那坡县百都乡群众高某将印着“尽人民卫士职责 保一方百姓平安”“人民的好警察 群众的好卫士”的两面锦旗送到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百都边境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追回诈骗款钱款。

今年3月,高某通过某聊天交友软件,在网上认识了一名陌生女子。该女子以和高某发展男女朋友关系,自己要做手术、购买手机等为由,累计骗取高某7万余元后失去联系。察觉被骗的高某懊恼万分,向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百都边境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李辉摄

民警通过梳理相关证据线索,及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及涉案资金流向,并及时冻结涉案资金。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将嫌疑人抓捕归案,成功为高某追回被骗的7万余元钱款。

警方温馨提示:网络婚恋交友中应增强防范意识,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婚恋对象的“借口”,涉及金钱交易、高档场所消费和账户转账等情况,必须提高警惕;发现遭遇网络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彭远贺、李辉、胡志强)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