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来宾警方打掉“GOIP”诈骗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2021年10月20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智慧合成作战中心成功打掉一个“GOIP”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当场缴获诈骗设备“络漫宝”2台,作案电话卡5张。 

警方介绍,智慧合成作战中心日前通过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在来宾市某小区一出租屋内,韦某华等6名来宾籍男子有使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嫌疑 。

经过前期分析研判、跟踪伏击、周密部署,智慧合成作战中心联合反诈中心“断链”工作专班于12日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并在该窝点内抓获嫌疑人韦某查、韦某萌、李某锋、莫某城、黄某章等5名涉案人员,当场缴获缴获诈骗设备“络漫宝”2台,作案电话卡5张。

经审讯得知,该6人电信诈骗团伙以韦某华为首,频繁购买诈骗设备“络漫宝”,并长期收购他人实名电话卡, 与境外诈骗分子勾连实施诈骗。据了解,韦某华等人的电诈团伙涉及案件4起,共80多万元  。

截至目前,该案件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置,专案组对在逃人员韦某华的追捕还在进一步进行中。(陈燕、叶显杰、吴若谦)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