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黎塘监狱活用“学习强国”资源,营造赶学比超浓厚氛围

2021年10月1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塘监狱活用“学习强国”强大学习资源,营造赶学比超学习浓厚氛围,打造理论学习“新高地”。近日,监狱党员警察梁德佳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为全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迅速掀起一轮“学习强国”新热潮。

带头学,引学风。监狱领导、监区领导以上率下,每天坚持打卡学习强国,带动党员警察学习不松懈,形成良好学风。各部门内勤主动当起“培训讲师”,指导警察使用“学习强国”学知识、“刷”积分,由上到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较劲学,赶比超。党员警察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你的积分多少了?”“哈哈,我今天答题挑战又得了第一名!”党员警察们答题得第一名后极其高兴。刚入职的新警小张表示:“每得到一个第一名,就证明自己又前进了小一步,当然觉得高兴啦。”

党员警察在挑战答题。黎塘监狱供图

分享学,互促进。工作之余,大家会经常聚在一起谈一谈学习“学习强国”的收获和感悟,并互相分享给对方一些与工作业务相关或感兴趣的内容,学用结合,共同促进。

学习能手梁德佳表示,他学习的秘诀主要在于“勤”“恒”二字,勤在于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恒在于坚持每天学习,两者相互融合促进,学习成效就出来了。

年轻警察兰子行表示,他之前写文章时总觉得理论知识薄弱,在有计划地深入学习“学习强国”“新思想”等版块的内容后,理论知识和写作水平都有了一定提升。

自觉学,成绩优。截至目前,黎塘监狱的500多名党员警察中,学习强国积分3万分以上的有286人,4万分以上的有134人。同志见面问候语从“吃了没”,变成“学了没”,下班的道别也变成了“别忘了学习强国”,工作之余还经常组队挑战答题,以“学”会友。

“学习强国”已成为黎塘监狱党员警察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广大党员警察在坚持学习中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才干、提高了工作本领,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为服务监狱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黄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