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宁明视窗

新会区党政代表团到宁明县对接粤桂协作工作

2021年10月19日17:49 |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图为林锡波(前排左一)和孙金水(前排右一)在豪越车业项目点考察

10月7日至9日,江门市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率代表团一行18人到宁明县对接粤桂协作工作,共商协作大计,加快新会、宁明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开创两地乡村振兴新局面。县长孙金水,副县长程创业、张赞天,县财政局、教育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在2021年粤桂协作新会-宁明联席会议上,林锡波说,新会将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两地协作责任,按照宁明所需、新会所能,全方位加强交流合作,奋力推动新一轮粤桂协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劳务和人才协作、社会事业协作,强化组织领导,推动粤桂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孙金水对新会区各级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宁明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对下一步交流合作,他说,为推动落实新阶段协作工作的目标任务,宁明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本着“中央要求、宁明所需、新会所能”的原则,提出需求清单及组织实施帮扶项目,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在就业、消费帮扶方面,宁明加大力度组织转移就业,对接扩大消费帮扶,充分发挥新会区的市场、资源优势和宁明的用工成本优势,强化就业信息精准对接,帮助更多群众就业增收。在产业合作方面,宁明抓紧出台、落实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环境,让粤企放心来宁明县投资。在人才交流方面,宁明在协议数的基础之上选派党政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新会交流学习,交流人数不少于去年的人次,扩大人才交流深度广度。资金项目方面,宁明规范管理和使用财政援助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强化工作措施,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结束后,新会区副区长刘国培和宁明县副县长程创业代表两地政府签约“十四五”时期新会-宁明协作框架协议。

期间,新会代表团走访考察了亭亮镇广西华昊牧业有限公司能繁母牛养殖基地、天西牛场养牛项目、宁明旅游扶贫项目、广西隆宝公司高尔夫系列产品项目、豪越车业项目;到宁明县城镇一中、宁明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新会区派驻宁明县粤桂协作的老师和医生。

据了解,自2017年结对协作以来,新会-宁明两地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四年来,广东、新会援助宁明的各级财政帮扶资金达1.99亿元,捐款捐物价值966万元,援建项目40个。新会-宁明互派挂职干部25人次和医生、教育等专业技术人才198人次。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等工作全面推进,极大促进了两区县的共同发展。2019年粤桂产业协作现场会在宁明召开,宁明县代表广东和广西两省区接受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获评为优秀等次。(黄玮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