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召开2021年大骨科发展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14日09:00 |
小字号

9月7日下午,瑞康医院在B座九楼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大骨科发展工作会议。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副院长陈锋出席会议,修复重建显微外科、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创伤骨科与手外科、脊柱外科、空港院区四肢骨科、空港院区脊柱骨科、田阳院区骨四肢创伤外科、田阳院区骨脊柱外科负责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及医院院长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科技部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友明院长通报了大骨科的发展情况。他详细列举了2019年至今8个病区的各方面数据,涵盖人才队伍、医疗业务、学术研究等,并根据数据分析了每个病区在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提出要结合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指标要求,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随后,各病区主任依次汇报目前科室情况,包括人才架构、科室主要开展业务、高新技术、硬件设备、科研成果等,在汇报中他们提出了在科室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大骨科主任任晓平、刘汝专在发言中均表示,下一步对外要增加学习交流,争取更多的科研平台和项目,筹备学术会议,扩大骨科影响力;对内要定期开展各科之间的学术、技术交流,着重培养中青年医生,开展新技术,把握好现有平台优势,积极应对现有问题。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骨科的进一步发展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陈锋指出,骨科的发展离不开以下几点:第一,激发科室团队工作激情,积极主动参与医院内外的各项业务,敢于尝试、加强学习;第二,科主任要加强创新力度,着重培养年轻医生,开展新技术,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完善人才梯队建设;第三,科室青年医师要主动作为,不能“等任务”“靠安排”,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第四,积极筹备年底的学术会议,发挥国医大师优势、传承中医药发展。

唐友明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是统一思想,确定大骨科发展规划。瑞康医院骨科作为一个老牌学科,经过几十年发展,拥有坚实的基础,在全区有相当的影响力。但由于骨科学界的飞速发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大环境的影响,在新形势下瑞康医院骨科要力求更大的发展。各科汇报的内容都非常真实、客观,我们要找到一条符合瑞康医院骨科发展实际的道路。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找准发展方向,坚持中西医并重,西医做精做强,中医做特做优,形成错位发展;第二,多找主观原因,主动面对、解决困难,并列举了十余个骨科可寻求突破的新方向,如脊髓融合术、小儿骨科、骨科康复、外科微创化等;第三,骨科各病区实现大融合、大团结的协同发展,多院区同质化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大骨科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思想认识和发展方向,形成了凝心聚力的发展共识,为骨科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佳婕)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