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小时紧急止付 105万被骗资金成功挽回

2021年10月1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为我挽回了损失!”近日,梧州警方争分夺秒,为一名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市民紧急止付,成功挽回被骗资金105万元。

10月6日10时许,市民王女士接到一通“公安人员”打来的电话,称王女士的身份证被盗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将其全部存款转入指定账户“洗白犯罪嫌疑”。

在这个所谓“公安人员”的步步诱骗及恐吓下,王女士慢慢信以为真,于当天14时许,按照“公安人员”的指令,到某旅店开房并将银行卡账号、密码告知对方。所幸王女士丈夫发现上述的异常,马上到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梧州警方快速反应,市反诈中心、市局指挥中心、长洲分局以及相关技术部门马上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对上述案件进行调查。

经警方初步调查,王女士极有可能遭遇了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并且随时有向诈骗分子转钱的风险。为确保王女士的财产安全,不落入诈骗分子设下的陷阱,梧州警方争分夺秒,由反诈中心牵头,会同建设银行马上启动紧急止付机制,快速阻断全部可能被诈骗分子利用的漏洞。从王女士丈夫14时报警至16时,警方经过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为王女士及时止付、止损105万元。

随后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与劝导,王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并在民警的指导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多亏你们及时制止啊!”王女士事后心有余悸地说,在警方找到她时,已经按照诈骗分子的要求,把自己在银行购买的价值105万元的理财产品出售,转到自己的银行卡内,并且使用某视频聊天软件,把理财产品账户、银行卡账号、交易密码等信息全部透露给了诈骗分子。而诈骗分子又不断发来验证码,试图使用各种手段转走王女士的钱财。要不是警方及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止付,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公安机关更不会要求汇款。广大市民群众凡是接到陌生人电话、短信或网上交易要求转账、汇款时,务必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要多方进行求证核实,谨防上当受骗。一旦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为紧急止付赢取宝贵时间。同时,请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反诈防诈添加一个可靠的安全管家。(曾亮)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