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忻城“旱改水”改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1年10月11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忻城10月11日电 10月8日上午,广西忻城县在城关镇黄金村委黄塘屯举行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2021年度秋季水稻收割开镰仪式。

开镰仪式现场。

在黄塘屯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现场,成片稻田里的水稻被饱满的稻穗压弯了腰,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现场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随着开镰仪式的启动,大塘、古蓬、马泗、欧洞等片区的“旱改水”水稻陆续收割归仓。

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

据了解,忻城县第一批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实施,今年6月开始种植水稻,目前已陆续进入收割阶段。第一批项目共批复立项6个,忻城县新增水田3066余亩,亩产可达1000斤,比旱地亩产多200斤左右,共计增产粮食60多万斤。

马泗片区的“旱改水”稻田。

近年来,忻城县把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作为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有效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形成稳定的生产能力,改善全县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促进农业规模经营。

忻城县将继续扩大“旱改水”规模,做大做强水稻产业,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动力。目前,忻城县第二、第三阶段的“旱改水”项目建设已启动,民意调查有序进行中。

彭远贺、韦娟娟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