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10年来广西生态地类净增加占全国增加量的10.81%

2021年10月11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1日电 (郑壹、王功孝)10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10年来广西生态地类净增加约占约占全国同期增加量的10.81%。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

据介绍,根据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显示,广西生态功能较强的林地、草地、湿地、河流水面、湖泊水面等地类10年来净增加了187.31万公顷,约占全国同期增加量的10.81%。这说明,近年来广西在生态建设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是,在这些生态功能较强的地类中,除林地增加的比例较大外,其他类型的生态用地都有减少的趋势。这十年间,广西有79.48万公顷耕地流向林地、草地、湿地、河流水面、湖泊水面等生态功能较强的地类,而又有19.77万公顷上述地类流向耕地。说明广西土地利用和生态格局不稳定,部分地区的生态建设布局和结构还要进一步调整完善。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