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三次国土调查:广西耕地10年减少112.29万公顷

2021年10月1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1日电 (郑壹、王功孝)10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根据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2019年全区耕地面积比2009年减少了112.29万公顷,减少比例为25.3%。耕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两次调查对耕地的认定标准不一致,以及农业结构调整中占用耕地种果、种树。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介绍,在第三次国土调查中,对第二次国土调查时是耕地、第三次国土调查中已不是耕地的农用地,按恢复耕种的难易程度进行了区分和标注。全区标注耕地恢复属性的地类面积总计136.49万公顷,其中:即可恢复为耕地的农用地75.35万公顷,可以通过工程措施恢复为耕地的农用地61.14万公顷,如果需要,这两部分农用地都可通过相应措施恢复为耕地,但要付出必要的成本。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