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地建集团承施的武鸣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开工

2021年10月0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由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武鸣东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实施的武鸣区府城镇耕地提质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周家庆摄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7亿元,工期3年,预计新增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指标面积不少于10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立项批复4093.12亩,完成涉及15个村的地亩权属测量工作3520亩,完成德灵村、乐光村的土地租地合同签订和青苗补偿工作,其他村也正在开展合同签订和青苗补偿工作;同时,发掘了富良村等7个村共计10000亩的潜力地块。

项目完成后,一是能有效改善田间灌溉渠网,提高项目区耕地灌溉率,达到旱地提质水田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南宁市的人地矛盾以及“占优补优,占一补一”占压平衡压力,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二是能增强项目区内的防洪排涝能力与抗旱能力,减弱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低农业生产的灾害损失,达到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效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造福群众。

据了解,地建集团自成立以来,先后实施了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土地整治(自治区第一个土地整治示范项目)、百色市田阳桥马片区土地综合整治、来宾市耕地提质改造、崇左市扶绥县耕地提质改造等多个项目,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今后,地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打造精品工程为追求,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武鸣区府城镇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各项工作,为武鸣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刘宇旋)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