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陆川站单日发送旅客创新高

2021年10月08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7日,国庆小假期最后一天,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玉林车务段当日发送旅客10.26万人次。其中陆川站发送旅客6919人,创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为更好地服务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陆川站积极申请运能,对3趟动车重联运行,加挂9节普速车厢,最大限度满足陆川人民出行需要。同时提前对安检仪、电梯,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运行良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车站候车室、卫生间等场所的消杀力度;严格落实进出站全员测温,“扫码核验通行”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陆川站始建于1955年,是广西旅客发送量最大的县级普铁站,年发送旅客50多万人次。2019年11月1日,经过站房改造施工,陆川站达到了中型车站的标准,可容纳1000余旅客同时候车。全站共设4个人工售票窗,9台自动售(取)票机,设2700多平方米的站前广场。

2019年12月25日,玉林市陆川县成为广西第3个开行始发动车组的县份,成功融入广西高铁经济圈。动车大幅缩短陆川与区内南宁、柳州、桂林等各地时空距离,进一步方便了陆川及周边人民群众出行。(王勇、张留军)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