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凌云县:用辛勤劳动美化城市环境

2021年10月08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国庆黄金周,人们或选择外出游玩、走亲访友,或宅在家中享受闲暇之乐,而环卫工人唐桂群她的100余名同事依然坚守在街头巷尾,用辛勤劳动默默扮靓茶乡的角角落落,全力为市民营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国庆节的广西凌云县城区街头巷尾到处都充满着节日的喜悦。10月6日早上5时许,环卫工人唐桂群便已经来到了马栈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越是过节,我们环卫工人越忙,虽然辛苦,但都习惯了。”唐桂群说。“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女工,现在是环境卫生保洁第五片区组长,自从事一线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以来,一干就是十几年,她爱岗敬业,工作勤恳,因成绩突出,先后荣获先进个人。”凌云县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韦钺介绍。

7时许,唐桂群已完成自己负责区域的普扫工作并将负责片区仔仔细细巡检了几遍,确保今天班上各工地的晨扫质量都过关后,她驾驶着电动保洁车来到一家早餐摊点,准备简单吃点早餐。唐桂群表示:“我负责督导和巡检保洁工作,节假日要比平时忙一点,累点也没关系,只要环境干干净净的,大家看着也舒服,心里也高兴。”

据了解,百色乃至广西、全国,像唐桂群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国庆期间他们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打扫街道、擦拭果皮箱、保洁公厕、清运垃圾、冲洗街道等,用辛勤劳动美化城市,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黄元荣、杨胜好、杨唯唯)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