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角街道行动学习研讨会破解“解忧超市”运营困局

2021年10月0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盛宏燕摄
研讨会现场。盛宏燕摄

为破解“解忧超市”在运营中存在的难题,把“行动学习法”作为运营“解忧超市”工作的有力“武器”,9月29日,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组织负责“解忧超市”的工作人员围绕“如何解决‘解忧超市’在运营中的难点”展开了一场生动的“行动学习”研讨。

研讨会由街道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曹琳为大家普及行动学习的基础知识,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行动学习,行动学习的核心要素和行动学习常用的工具和方法,使大家对行动学习的起源发展、基本原理、应用方向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研讨分三个小组进行。在促进师的引导下,各组推选出本组召集人和发言人,统一运用行动学习中的团体列名法,就“‘解忧超市’在运营中的难点”的方向性问题展开进一步分析,在规定时间内找出了33个具体问题。通过投票法,每组选出一个主要问题,利用鱼骨图法继续深挖原因,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头脑风暴和收益、难度矩阵讨论、梳理出对策。最后每个组派出一位代表向大家展示并讲解各组的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行动学习研讨形式新颖,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大家在自由、开放、活泼的氛围下畅所欲言,交流互动,利用科学高效的学习工具和方法分析问题,探讨对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推广运用行动学习法,充分发挥团体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富有创意的工作难题的解决方案。(盛宏燕)

绘制鱼骨图。盛宏燕摄
绘制鱼骨图。盛宏燕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