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分析反馈与培训会

2021年10月0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陈国津摄

为了更好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9月28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九号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分析反馈与患者体验管理培训会。

分析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家卫健委医患体验研究基地副主任、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峰博士进行讲授,周峰首先重点从患者体验、患者满意度、患者体验指数等概念入手,介绍了医患体验研究基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建立完善持续监测机制,协助医院开展改进工作的实践应用案例。随后,他围绕“患者体验管理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趋势和应用”展开,从“患者体验的改变和信任的产生”“医院发展的目标与思考”“医院提供追求治愈的体验”等内容进行阐述,指出患者体验对医院品质提升及对医院的生存和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周峰应用大量案例分享医院品质管理中的方法和经验,并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详细解析,提出中肯而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充分肯定了第三方患者满意度评价的意义与价值,他指出,随着医疗技术的普遍发展进步,优质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将很大程度决定医院社会评价及竞争力。要提升患者的满意度,除了靠高超的医疗技术,还要提供优质的有温度的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强调,提升医院服务品质,要契合当前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决策层及职能部门要注意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问题,高度重视第三方社会评价的反馈,各部门要认真结合测评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好工作规划,加强管理,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接下来,全院将开展如何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主动服务意识及信任度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做透,真正让第二附属医院成为患者就诊体验舒适、忠诚度高、满意度高的医院。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支荣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