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本网报道

桂林临桂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1年10月08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临桂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宣传活动。临桂区司法局供图

为切实推动平安临桂建设,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到社区、企业、村委、机关单位全力开展“大宣讲”活动。临桂区司法局召开动员部署会,向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双提升”大宣讲。干部职工分组到包联的榕山、三元社区的6个小区点位开展集中大宣讲活动,向居民群众集中宣传政法队伍在扫黑除恶、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和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工作成效,让群众了解政法工作;到会仙镇燕山村委、联系企业、人社局等单位开展集中大宣讲,司法所则按照乡镇人民政府统一安排到各负责村委开展集中宣讲。

二是到包联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查”活动。在集中大宣讲后,干部职工深入到小区居民家中开展走访调查行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专门的“双提升”调查问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上报区委政法委。累计走访调查288户,征集到相关意见建议5条。

三是到村委、社区、企业开展“法治大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在走访宣讲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制作户外宣传栏、现场讲解、播放法治电影等形式,宣传禁毒、扫黑除恶、民法典等法治知识,引导群众当接到电话0771-12340时,耐心接听、客观评价。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问题,协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普及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辨别方法,提示居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彭远贺 莫凤梅)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