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本网报道

田林县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着力提升基层调解实效

2021年10月0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田林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田林10月8日电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田林县司法局组织调解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骨干深入全县14个乡(镇)开展村级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近日,该局深入田林县司平塘乡开展第一期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该局具有基层丰富调解经验的黄转和同志进行授课。在培训课上,黄转和结合自身调解经验和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社区治理、调解技巧和方法等有关内容,为人民调解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知识、普法宣传课。平塘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区矫正工作细则》进行宣传和摘要解读。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全面,可操作性强,为基层调解员进一步明确民间纠纷调解程序,熟练法律运用等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彭远贺、潘雪)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