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修复版《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南宁上映

2021年10月0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观影活动现场。马空午摄

人民网南宁10月8日电 10月5日上午10:30,南宁民族影城开展《永不消逝的电波》百年百场点映(南宁站)活动,本片是我国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

《永不消逝的电波》原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58年出品,是新中国第一部讲述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由林金编剧、王苹执导,孙道临、袁霞主演,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有许多老年观众表示,之前多次看过黑白的原版电影,彩色版本的还是第一次看过,即使电影内容和原来相同,却也有不同的新鲜感,重新在影院大银幕上看到孙道临等老艺术家,感觉又回到了原来的年代。

市民陈先生激动地说:“我是一名70后,曾看过这部片子的黑白版,今天看了修复版后我感触更深,画面更加清晰也更能体现这部片子的精髓,特别是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坚贞不屈、顽强斗争、忠于信仰的精神。作为父母,我一定会带我的孩子来看看,让他们明白我们国家的今天是无数先烈牺牲他们的生命换来的。”

《永不消逝的电波》10月6日起在影院正式上映,届时广大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红色经典影片的全新风采。(王勇 马空午)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