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南宁铁路警方打掉冒充“老中医”诈骗团伙

2021年10月08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8月,南宁铁路公安处南宁站派出所接到一位73岁的老人颜某报案称,自己在街上散步时,被一伙人用“老中医”治病的话术搭讪后诈骗了4900元,经警方工作,10月1日三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21年8月30日时9时许,今年73岁的颜某在江边散步时,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讪,并以家里有人生病为由与其聊天。

颜女士称有一自称姓李的男子与其搭讪,并说自己丈母娘中风就是在某个中医馆看好的。正聊天时,两人和自称“张主任”的女子“偶遇”,陌生男子就让“张主任”带二入一同去找一位医术高超的医生看病。

之后自称是“张主任”的女子将二人带至南宁市邕江边某栋大楼下时,又“偶遇”了刚下楼自称是“老中医”儿子的吴某,随后该女子离开,吴某称其父亲是退休的在家的医生,能帮他们免费开方治病而且懂得法术。

期间吴某便用一些迷信的理论吓唬颜女士,要她拿出4900块钱铺路消灾,否则颜女士的女儿三天之内,就会有血光之灾,重则死亡,轻的话半身不遂。

颜某因为害怕,就同意了支付4900元做法事治病,随后,吴某骑电动车载着颜某回家取钱后,在火车站中铁快运门前颜某将4900元人民币交给了吴某。

接到报警之后,南宁铁路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2021年10月1日7时,对该团伙的三名嫌疑人进行集中抓捕,并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工作,三人对自己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讯,三人均为有诈骗前科的人员,目前三人均已被南宁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该诈骗团伙就是抓住许多老年人迷信“老中医”的心理实施诈骗,看病就医最好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凡是经人介绍的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等话术和广告,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韦贺今、周仕峥)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