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自治区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涉外法律服务

2021年10月07日09: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提高涉外商事法务水平,打造自贸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进行协商议政。

  广西与东盟合作前景广阔,RCEP新机遇带来法律服务需求剧增,新形势下打造法制化、便利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势在必行。为此,根据全国政协社法委要求,自治区政协以“提高涉外商事法务水平,打造自贸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题,深入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钦州港、崇左片区以及上海自贸区等地广泛调研,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广西贸促会、司法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加快构建涉外调解、涉外公证,涉外司法鉴定等涉外法务的问题,与会者建议,应加强制度创新,建构面向东盟和RCEP成员国统一高效涉外法律服务政策体系;争取国家支持,加强加快以东盟RCEP成员为重点的涉外法务平台打造,构建面向东盟法律服务网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系统规划涉外法务人才培养机制,并依托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区内高校建立涉外法务人才“院校针对性培养”模式,培育更多专业涉外法律人才,为自贸区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蒋予昕)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