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组织网友走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现场

2021年09月30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30日电(沈泉池、实习生叶娜)9月29日,2021年“网友看南宁”建党百年主题系列——“走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现场”活动举行。活动邀请60余名网友和网媒代表走进南宁市人社局、南宁市“绿城反诈联盟”指挥中心和南宁威宁集团威耀供应链公司五象配送基地进行实地体验,与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

参观智慧人社联合创新实验室。叶娜摄

2016年以来,南宁市委网信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程、重大活动和网上舆论热点、焦点持续开展“网友看南宁”系列活动,截至2021年9月,系列活动共举办了34期,参与人数总计超过1650人次。微博话题#网友看南宁#总阅读量达1600多万,抖音话题#网友看南宁#超88万次播放量。

活动当天,网友和网媒代表首先来到了南宁市人社局,参观智慧人社联合创新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宁市在全国率先打造“智慧人社”全业务系统和“线上—网通、线下—门办”人社服务新体系,以及南宁市创新“免申即办”改服务助推政策惠企利民项目。

近年来,广西南宁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勇于改革、大胆探索,涌现出一批“快、准、稳”的就业服务创新亮点,领先打造面向东盟的就业创业“友好型”城市,着力助推壮乡首府各类企业良性发展,有力确保各族群众“饭碗端稳”。2020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08万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4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2%以内,实现就业局势稳定。

“绿城反诈联盟”指挥中心。叶娜摄

随后,网友和网媒代表们来到南宁市公安局福建园派出所,参观南宁市“绿城反诈联盟”指挥中心,了解南宁市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同时参观警民调解室,了解警民纠纷调解工作亮点。

据介绍“绿城反诈联盟”是一项工作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包括南宁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公检法机关,教育、财政、税务、市场监管部门,银行部门及各通讯运营商,街道、社区等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来,实现无缝合作、深度联动,打通打诈防诈“绿色通道”,防诈工作覆盖面从各行各业到各社区、小区,甚至精准到“高危人群”及“高危个人”。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联合整治,构筑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墙壁垒,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

参观南宁威宁集团威耀供应链公司五象配送基地。叶娜摄

最后“网民看南宁”活动走进了南宁威宁集团威耀供应链公司五象配送基地。在这里,网友和网媒代表们参观了南宁威宁集团威耀供应链公司五象配送基地,了解高校食材集采集配服务项目。

威耀供应链公司通过建立信息化系统管理标准化、食材质量管理标准化、供应商管理标准化、食品安全检测标准化、交通安全管理标准化、风险预控及应急管理机制标准化等维度对食材集采集配全过程进行标准化管控,以健全的现代管理制度规范集采集配全过程,为学校提供“绿色健康、营养均衡、平价优质”的食材。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