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五届广西花山诗会在玉林举行

2021年09月30日23: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广西花山诗会在玉林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玉林9月30日电   9月27日至30日,第五届广西花山诗会在玉林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广西作家协会、中共玉林市委宣传部、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广西民族报社主办,玉林市文联、玉林师范学院协办,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评论家参加活动。

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的 “迈向新征程·讴歌新时代”主题诗歌朗诵会上,嘉宾给2021广西年度诗人获得者刘春、谢夷珊、安乔子颁奖。朗诵者朗诵了《渡江者》《姑娘·文秀》《与落日书》《荔枝庄的事》等一系列诗歌作品。

近年来,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学艺术工作,诚邀全国文艺名家走进玉林,不断完善提升文艺签约扶持和奖励机制,激发文艺家的创作活力,不断推动玉林的文学艺术发展水平。玉林市副市长马少华表示,非常欢迎作家、诗人们走进玉林,感受玉林,用生花妙笔书写诗坛佳话。

“玉林市人才辈出,第五届花山诗会在玉林举办,一是向玉林的文学前辈致敬,二是和玉林新生代的作家、诗人进行交流互动。”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说,通过举办花山诗会,广西诗歌的创作上了一个台阶。他希望广西的诗人们再接再厉,写出新时代语境下的当下诗歌,为时代发声,为时代而歌。

给2021广西年度诗人获得者刘春、谢夷珊、安乔子颁奖。主办方供图

在“新时代语境下的诗歌创作研讨会”上,《天涯》杂志主编林森、中国诗歌网编辑部副主任王夫刚、《星星》诗刊编辑敬丹樱、《草堂》诗刊编辑吴小虫和广西诗人、作家石朝雄、冯艳冰、朱山坡、陈爱中、黄鹏、刘春、吉小吉、丘文桥等围绕诗歌写作与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走访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北流市民乐镇万平村“艺术小镇”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民乐镇萝村,并到大容山进行采风。

据悉,广西民族报“岜莱诗会”与广西作家协会特别为本届诗会重点推出“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诗歌专刊,用8个版面刊发81位全国、全区各地诗人的作品,其中少数民族诗人26位。全国多民族诗人用弘扬主旋律和传播正能量的诗歌作品,描绘出一幅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美丽画卷,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伍迁、黄浩云)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