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钦州历史文化街区刷爆朋友圈

2021年10月07日09:4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钦州老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众多游客或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或品尝美食,一派欢乐祥和,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

  钦州文化积淀深厚,历史建筑众多。市内有冯子材故居、刘永福故居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坭兴陶古龙窑、苏廷有旧居等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中山路、占鳌巷、竹栏街3处老街区入选广西历史文化街区。

  去年以来,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钦州市对老街进行保护开发,留住城市的“根”和“魂”。该市对老街的街道、管线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整改,传统建筑外立面进行了恢复并对环境进行了整治,配套建设了旅游基础设施与功能服务设施,把老街的众多文物点转变为游览景点。经过改造后的老街,形成了一条历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焕发出活力与生机。(记者/潘云锋)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