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中秋月圆夜 警灯与月光交辉

2021年09月2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中秋期间武鸣区社会治安和谐安定,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精准谋划、科学部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以最高规格、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坚守“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分局全警动员,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投入中秋佳节安保执勤一线。

精心组织,提前部署

9月18日,武鸣分局召开2021年中秋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全面制定中秋安保方案,提前部署安保工作任务,领导班子带头垂范,严格落实各级值班备勤制度,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科学布置警力,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打击违法犯罪、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区域安保等任务,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节前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中秋前夕,武鸣警方组织警力对辖区KTV、酒吧等娱乐行业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学校、旅馆、加油站、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要求各场所在节日期间,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进行内部隐患及消防安全等问题自查,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避免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9月21日,中秋当天,武鸣警方全面提升分局安保执勤勤务等级,分局700余名警力值班、备勤,百余辆警车整装待命,全力以赴确保中秋期间社会治安和谐、政治稳定。

加大“三见”巡防力度,保证街面见警率

针对辖区旅游景区、重点商圈、公共娱乐活动场所、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区,武鸣警方重点加强了相关安保工作。分局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巡防模式,加大对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和易发案时段的巡逻,加大“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的“三见”巡防力度,同时24小时不间断的安排警力在城区主要商圈、路段等重点部位站岗执勤,维护秩序,确保安全。

服务群众暖民心

9月21日晚,在城区大绣球广场聚集了不少群众赏月游玩,执勤民警向一位阿姨提供帮助,对方盛赞执勤民警、辅警不仅守护平安,更服务为民。

9月21日晚,在辖区各公共娱乐活动场所,执勤的民警、辅警提高警惕,时刻观察和注意游玩中的小朋友,看到周围无大人陪伴的儿童,便会立即上前询问提醒。在现场执勤民警、辅警的努力下,大绣球广场未发生一起儿童走失、走散的警情。

9月21日晚,正值市民集中赏月的高峰时段,不少市民会自带烧烤器具等物品在空地上进行赏月活动。武鸣分局执勤民警、辅警在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不间断巡逻工作,时刻提醒使用有明火器具等安全隐患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暖心的提醒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纷纷称赞警方细致入微的工作。

中秋假期期间,武鸣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尽职履责,全力以赴做好安保执勤工作,有力维护了武鸣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向辖区人民群众展现了武鸣警方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周岩)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